机电工程学院第三届“书香班级”大赛

  
    编辑:谢浩淳、徐海燕  审核人:冯晓  发布时间:2021-11-15 18:17:04  阅读量:    

2021年11月14日下午2:30,由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学业发展与指导中心主办的机电工程学院第三届“书香班级”大赛在二教A303成功举行。此次比赛活动邀请了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浩老师,辅导员徐海燕、梁瑶琦和万茜老师以及学生干部周赵祥,黄芷晗,张美进等担任评委。我院21级共有10个班级参加了本次比赛,此次比赛由陈前和兰梦轩两位同学主持。

陈前和兰梦轩两位同学主持比赛

本次大赛共有四个环节:一、主持人发言致辞;二、参赛班级代表上台演讲;三、评委老师总结致辞;四、颁奖仪式。比赛开始后,10名参赛选手按照事先抽好的顺序依次上台,围绕“书香班级”建设展开演讲。选手们精心准备,介绍了班级组织的一系列书香校园活动以及书香主题班会成果。选手们以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和激昂的态度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深的印象。现场的观众在轻松的比赛氛围中开阔视野,进一步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

参赛班级上台展示

选手们展示完后,辅导员徐海燕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她指出:书香班级比赛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更重要希望同学们以此为起点,把书香精神传承下去,养成终身阅读的好习惯。通过举办此次“书香班级”活动,希望各班能从大一开始注重班级建设,并以班风促进学风建设,最终促进“书香机电”建设。

辅导员徐海燕致辞

此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最终,能动2班获得一等奖;能动1班,机电2班获得二等奖;材控2班,装控1班,焊接1班,设计1班获得三等奖。辅导员张浩,徐海燕辅和梁瑶琦老师分别为获奖班级颁奖并合影留念。

辅导员徐海燕颁发三等奖

辅导员梁瑶琦颁发二等奖

辅导员张浩颁发一等奖

此次书香班级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发了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勤交流的兴趣,更是培养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昂扬风貌。相信大家也能在接下来的生活中继续发扬书香精神,以更加积极的状态去迎接挑战。

机电学院第三届“书香班级”大赛大合照


撰稿:谢浩淳、徐海燕         审核:冯晓         签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