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20 14:50:01  阅读量:    

主席团  作为学生会的领头羊,它从宏观上把握学生会的发展方向,全面负责学生会事务,协调各部之间的工作,加强与兄弟院系的联络及交流;审批学生会及其各部门的学期、学年工作计划和总结,审批各项专项资金,审批各类重要文件;决定学生会重大任免事项。主席团下设立主席、副秘书长、副主席,各个主席团成员各自分管学生会13个部门,指导和管理学生会各个部门的日常事务,保证学生会这条大船的正常航行。

秘书处  作为学生会的核心,是学生会主席团直接领导下的一个重要部门,与各部门联系紧密,是学生顺利开展工作的枢纽。秘书处主要工作包括协助主席健全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学生会各项活动资料的汇总等事务性日常工作及时传达各项文件的通知;负责学生会各大会议的记录工作;整理修改各项活动的通讯并及时报导;学生会的财务管理;协调学生会各部门工作,搞好与兄弟院系的联系与信息交流;负责各部门素拓申报等等。进入秘书处,你可以锻炼你的电脑操作能力,交流能力,做事的规划能力、细心度等。秘书处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拓宽人脉平台,同学、师兄/姐、老师都可以是你的好朋友!更给你家的感觉!学生会是青春的舞台,秘书处期待你的参与,而秘书处这个集体也因为有你我而拥有更璀璨的明天!

学习部  作为学生会重要部门之一,学习部在学生的大学日常生活中起到相当大的作用,“学习”之于学习部,在于我们不仅寻求学习方法,探寻学习规律,为广大学子提供力所能及的指导与建议,更在于我们协助老师处理学生日常学务你,还为上了大学后迷茫吗?想为以后精彩的大学生活再添上鲜艳的一笔吗?来这里吧,我们会和大家一起体验形形色色的活动,了解更多优秀师兄师姐的奋斗故事,青春与激情迸发的辩论赛,充满励志与希望的新生演讲,铸造对决巅峰的十佳学子,敢于超越自己的专插本生,更高深造的考研交流会。这一切一切的背后,都有我们学习部坚实的守候!这里没有配角,亦没有主角!未来的生活由你说了算,而永远不变的,是我们学习部大家庭那份团结,友爱!正在困惑的你,加入我们学习之家吧,学习部家庭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

公关部  是通过与校外商家联系取得合作,让校外商家能够积极支持我们校内的活动,在商家那里收集资金,作为各种活动的经费的部门。公关部是完美结合锻炼人的交际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于一体的部门。在组织各种活动的过程中能锻炼大家的口才、交际、商务礼仪、活动策划、心理素质、管理和办事等各方面能力,提前熟悉社会条条款款,如果你加入了这个部门,可以说是已经有半只脚提前踏入社会了。如果你对自己能力有自信,或者想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别再犹豫,公关部是你的最佳选择,我相信你会在公关部里面发光发热,并且提前获得你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体育部  是学院开展体育活动的主要组织部门。我院体育部秉承锻炼同学的团队精神,重在加强广大同学身体素质,丰富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组织参加与配合院校的各种体育赛事与活动,多次带队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当然,体育部的人不止会体育,体育部是个锻炼人、培养人的部门,体育部工作的同学可以在组织的活动中锻炼自身,并学会总结和吸取人生经验。每一位体育部成员都能在工作中提高自己领导、交际等能力;在各类体育比赛,同学们会养成集体的凝聚力,锻炼同学们的耐力和默契等等;在与其他部门共同完成活动的同时,你可以结识更多的朋友,认识更多的事物。只要你有肯负责,愿意付出,坚持不懈的品格那么体育部就是你展示才艺的舞台!

心理部  旨在宣传和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本着“热情、真诚、尊重、保密”的原则,以“认识自己、快乐自己、提高自己”为口号,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自我调适能力,并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心理部会定期组织召开院系心委例会,督促心委做好心理反馈工作;积极配合校心理互助中心做好心理普查工作并组织举行心理知识竞赛、心理情景剧等活动。

文娱部  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宗旨,让大家在学习之余体会更多的的乐趣。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以培养大家的兴趣和特长,发展大学生的个性,挖掘培养推荐艺术人才。营造轻松活泼的校园氛围,让大家更加热爱大学生活,更加热爱自己的学院。

宣传部  学生会重要的部门之一。我们的宗旨是为广大学生服务,架起一座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桥梁,宣传部通过建立和发挥各种宣传阵地和宣传方式,有效宣传学生会内各项活动,做到宣传报道的时效性和创意性。树立学院的良好形象;宣传部是学生会的喉舌,日常工作是用宣传栏、展板、条幅等多种形式展现精彩的生活,以良好的形象展现学生会的风采,展示校园文化,用自己的双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做出更优秀完美的工作成果。

网络部  作为学生会重要部门之一,网络部负责学院的各项活动宣传工作,运用展板、宣传单等途径扩大学院的影响力,运用摄影技术,图像处理,视频处理等技术手段帮助学生会活动的顺利开展同时负责微信公众平台互动,加强对内沟通与对外宣传。承担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及时、准确地追踪报道学生会的工作动态,通过各种渠道从不同角度宣传学院建设与发展,扩大学院的影响力并兼任学院网站维护的职责

生活部  一直本着“立足同学,服务同学”的理念 ,深入了解同学生活,倾听同学心声,力求帮助同学们协调好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关系,努力为同学搭建一个学习环境良好、生活空间广阔、关系融洽和谐的完美平台。其负责各类与同学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和活动,如及时反映学生在生活中的困难,定期组织安排进行学院 “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评比,以营造良好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负责本学部各项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我们部门一直在努力,不仅为大家营造一个美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更是为大家建造一个舒适而温馨的家。

自律部  是一个学生管理学生的部门,工作以课堂考勤为主。在这里可以学到作为一个大学生所需要的很多基本素质,在工作中还可以不断增强人与人沟通能力和办事能力。别想那么多了,赶紧加入我们吧!在这里,你可以将你的能力发挥的淋漓尽致,不要错过哦!

女生部  是温柔贤惠,郎才女貌的贤内助,深入服务于广大女生,力于塑造校园整体形象,展现新一代女大学生的独特风采和精神面貌。主要负责学院各机构组织开展的各种特色活动,提供各方面的协助,同时负责学院礼仪小姐的培训、管理与分配。以“关心女生,服务女生,美丽女生”为宗旨。

权益部   作为学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连接纽带,促进了学生会和广大同学间的沟通。以“关注学生权益,维护学生权益”为宗旨、“理性维权”为准则,本着“了解真实需要,建立畅通渠道”的理念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上的困难。我们的工作主要包括:管理学生会微博,随时更新学生会最新动态及反馈各项维权工作处理结果;处理各种来访投诉,包括网络、电话和信箱投诉;收集、反映学生意见和建议并呈送学校相关部门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或答复;维护学生利益,推动学生自我权益维护和自我服务的工作,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

勤工部  是一个比较特殊、团结的部门,也是机电学生会重要部门之一。部门文化深厚,以德为中心服务学生。这里乐趣无穷,工作之余部门内有各种活动!它给机电学院贫困生提供快乐和幸福的舞台。勤工部主要从事学院奖勤助贷工作:奖,即各种奖学金的评审  勤,即勤工助学 助,即各种助学金的评审 贷,即各种贷款工作!我们的重要优势是,工作都在办公室,环境舒适,而且很好的与学院老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