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20 14:49:14  阅读量:    

组织部  是直属于院团委的核心职能部门。团委组织部以“密切关注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为宗旨,依托部门自身优势,每月组织各支部开展丰富多样的团组织活动,全面提高团员的思想意识,与此同时,团委组织部充分挖掘青年团员中的先进分子,努力为党输送新鲜血液,团委组织部具体负责共青团的组织建设工作。组织部立足于本院团员青年的切身利益,围绕院和团内的中心工作,把握思想理论的制高点,发挥机动灵活的工作特点,不断加强对广大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巩固和加强学院的共青团各级组织建设,部门主要负责团员思想教育、团员档案管理等团组织建设工作;管理团委经费、推优入党监督等团内财务和党团共建工作。对团支部学习小组的学习、团日活动的开展进行指导、监督与考核。组织部是团员干部的摇篮,是共青团的“精英之家”。在长期的工作过程中,组织部形成了严谨、高效、规范和独具特色的组织文化。组织部成员具有团结精神和较强的组织能力,具有较强的逻辑性、协调性、交际能力等。

     团校部  是学院分团委的重要部门之一,主要工作是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促进我院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负责团委活动后的素拓分整理申报工作。团校部提出“秉承机电历史,培养创新人才”的口号。其每年开展的大型活动包括“团校培训”、“成长故事汇”等,其中的“团校培训”是全学院最为大型的干部培训工程,面对学院七大机构所有助理,通过户外拓展、 交流会和讲座等方式培养和锻炼全体学生干部。团校成员,需要有勇于创新的精神,务实的工作态度。在平时的工作中,注重培养干部组织、交际、策划、应变等能力。你的加入会给团校注入新的活力,这里是你飞舞的天空。

宣传部 是分团委对外展示风采的窗口,主要负责团委各部门活动的推广,板块的管理,撰写团委活动通讯稿。通过宣传画、海报、网络等多种方式对外进行团委的整体宣传。宣传部的工作细致而灵活多样,以独特的形式勾画出分团委的足迹,描绘分团委的风采,同时折射出机电学院学生的魅力。这里是属于你的舞台,你可以展示自己的风采,锻炼自己,历练出自己的优势。我们需要每一位爱交际、爱书法、爱手绘、更热爱生活的你们,欢迎你们走进我们这个大家庭。

   科技实践部  科技实践部是分团委中的重要部门之一。同时,这是一个充满各种机遇和挑战的重要部门。该部门主要负责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和院级的各种富有科学技术含量以及各种创新实践类活动的组织工作。例如: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国挑战杯科技竞赛、科技立项、大学生实习,见习等系列活动。以及其中的信息传达、方案拟定、技术监督、场地布置等等。本部门总工作周期长,各种活动要求严格,对学生们综合能力的培养和创新能力的提高有很大作用,极大程度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使学生们充分发挥机电学院各专业的特色,锻炼专业技能,明确发展方向。学以致用,勇于创新是科技实践部的追求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