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机电21-4团支部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示范性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洪歆仪  编辑:洪歆仪  审核人:李志娟  发布时间:2024-01-07 18:11:47  阅读量:    

13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机电21-4团支部在官渡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二厅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示范性专题组织生活会。机电21-4团支部30名团员参加会议,并邀请了广东省团省委主题教育指导组、茂名市团市委领导、校团委书记冯耀勇、副书记卢谷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娟到场指导。校团委全体团干、各二级学院团组织负责人和来自茂名地区两本四专相关高校的团组织负责同志到场观摩学习。


团支书袁金铭月首先报告了2023年机电21-4团支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情况,并就团支部开展情况作出汇报,全面查找团支部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团员意识提高情况、对照团员义务和先进性评价标准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等这三方面的问题。



支部团小组在会前充分讨论、开展组内互评后,由团小组青年代表联系团员和青年教育开展实际,进行了共性问题汇报。各位支部委员联系团员和青年教育开展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机电21-4支部全体团员根据文件、对照指标开展民主评议。



机电团委负责人洪歆仪对本次示范性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同时就日后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团员教育的有效覆盖、团的基础建设以及建功立业的实践导向等方面对团员青年们提了相关要求。为了加强团员们对于挺膺担当更深刻的了解和体会,激发团员和青年强国有我的奋斗激情,洪歆仪围绕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寒假社会实践专项调研比赛做动员,引导同学们踊跃投身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等主战场、第一线,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转化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实干担当。


会议最后,团支书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专题组织生活会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示范性专题组织生活会,对于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成果进一步巩固加强,对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的思想引领力、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机电团委将进一步发挥优秀团支部在基层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推进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撰稿:洪歆仪   审核:李志娟   签发: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