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编辑:万茜  审核人:李志娟  发布时间:2023-12-16 18:53:12  阅读量: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促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2月15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二厅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教研室(中心)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志娟主持。

15DFD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谭辉首先传达了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的会议精神、学校领导及学工部关于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强调全院师生要全面贯彻落实,认真学习、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服务到位。接着,谭辉宣布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的成立。

谭辉对同学们提出:要认清目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要有脚踏实地的就业观;要有诚信为本的就业原则;要有不断学习的精神奠定就业基础和要有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准备。同时,对学院老师提出:要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的职业规划和建议;积极开展就业指导活动;建立完善的就业信息平台;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情绪变化等要求。

CBD5

随后,学院就业辅导员万茜作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并通报2024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整体较稳定,形成了多渠道就业格局,并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实现100%就业。2024届毕业生人数创新高,就业形势严峻,但在学院“金秋招聘季”系列活动,特别是多场学院专场招聘会的推动下,目前毕业生求职意愿积极,就业势头较好。

FAAC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娟就《机电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作了解读,从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具体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组织保障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市场化就业促进机制 ,精准引导学生就业;通过树就业典型做好政策宣传,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坚持“三全育人”理念,建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

122BA

最后,学院院长王新刚进行总结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看就业,要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院上下要形成全员促就业的工作合力;二是进一步明确导向抓就业,扎实开展访企拓岗,深度了解行业企业的人才需求,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三是进一步加强落实促就业,要加强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帮扶工作要提前介入、有针对性开展指导帮扶;四是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就业,精准开展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完善就业质量报告制度,重视就业对招生和人才培养的反馈作用。

121AC

本次会议的召开,认真总结了我院当前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和要求。学院将一如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攻坚克难,持续推动我院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撰稿:万茜  审核:李志娟  签发: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