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莫才颂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程茹  编辑:程茹  审核人:李志娟  发布时间:2023-07-06 18:14:59  阅读量: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按照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7月5日上午,学院副院长莫才颂以《守初心、担使命——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机电材控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党课。

莫才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教育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作为高校教育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教育科研高质量发展,助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出重要贡献。

围绕党课内容,结合分管的学院科研工作实际,莫才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夯基固本,建强科研队伍,积极践行人才强校理念,在科研育才方面下足功夫、做好文章;二是坚持综合施策,提升科研合力,极整合校内外资源,营造科研氛围,增强科研实力、增添创新活力、提升科研合力;三是坚持相融共促,放大科研效应,鼓励将科研成果推广运用于教学和决策咨询,推动教研相融共生,促进教研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与会人员感到,通过这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对教育强国建设、高质量科研创新体系构建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学院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全员科研、热爱科研”的目标导向,以课题申报、论文撰写、评优评奖为抓手,以科研项目为依托,以资源整合为策略,积极参与校内外课题申报,持续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程茹    审核:李志娟    签发: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