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04 11:14:55  阅读量:    

7月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中专楼309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莫才颂副院长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新刚,党委书记谭辉,党委副书记李志娟,机械工程实训中心和金工实习中心全体人员在内共35人,会议还邀请了资产部汤起科长就计分制细则为大家进行答疑解惑。

机械工程实训中心主任冯旭强传达了6月19日校级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的内容和精神,并向全体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计分制实施细则》的重要内容,结合机电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种类现状,重点强调了实验室检查需关注的检查项。

冯旭强主任介绍《安全管理计分制细则》

金工实习中心主任叶家万提出了当前金工实习中心存在的几个重要待解决的安全隐患,并提议加强针对年轻教师的安全培训教育和提升教学工程能力。

叶家万主任介绍金工中心现状

院长王新刚布置了假期之前各实验室安全自查任务,实验室责任人一查,三级单位二查,二级单位三查,三层筛查严保实验室安全。针对设备管理方面,王新刚院长强调了气瓶的统一管理、统一存放,以及登记低值易耗品领用和建立各个用电设备的检查和使用台账,做到实验室管理有据可查,项项留痕。

王新刚院长布置暑假前安全检查任务

党委书记谭辉着重强调“安全无小事”,要求实验老师会后各自结合负责实验室情况,认真学习《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计分制实施细则》,无法自行整改的安全隐患要做到及时上报不拖延,重点关注实验室卫生情况和四级安全责任书的签订。

谭辉书记发表讲话

副院长莫才颂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实验室负责人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定,共同维护实验室安全。

会议最后,由参会实验室老师提出在学习《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计分制实施细则》过程中遇到的疑问,汤科长都一一耐心解答,协助机电学院更好的落实和执行计分制细则。


撰稿:刘雨薇             审稿:莫才颂            签发: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