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助力 井然有序——机电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2级学生宿舍搬迁工作

  
  作者:程茹  编辑:程茹  审核人:王新刚  发布时间:2023-07-05 19:13:42  阅读量: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创造更加舒适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满足大类招生分流后的学生住宿需求,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就相关学院的2022级学生宿舍分配工作进行总体部署。6月25日至7月5日期间,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工作安排,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严格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灵活应对现场变化,推动2022级学生宿舍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机电学院2022级学生宿舍搬迁现场

周详规划安排严密

为充分做好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学生宿舍搬迁工作规划,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并成立工作专班,由学院党委书记谭辉、院长王新刚担任组长,主持制定实施方案,加强人员调度,组织优势力量,强化监督指导落实各项工作。6月2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娟主持召开2022级学生宿舍搬迁工作班主任会议,详细解读搬迁工作方案,要求各班主任、辅导员做好文明搬迁教育、安全教育工作。校青协、院青协和学生党建中心动员招募宿舍搬迁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配齐后勤保障力量,引导号召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学院以宿舍为单位,通知学生领取编织袋、记号笔等物资,为宿舍搬迁做好充足准备。

机电学院召开2022级学生宿舍搬迁工作班主任会议

多方助力,井然有序

为保证学生宿舍搬迁有序安全进行,学院按照党委学生工作部指示,本着“以生为本、安全为先、科学合理、高效有序”的工作原则,引导师生努力实现“文明、清洁、有序、和谐”搬迁工作目标。搬迁过程中,学院积极与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后勤部等部门沟通协调,合理规划搬迁运输路线,充分做好学生、志愿者及车辆的衔接配对工作,确保搬迁过程不漏一环,细节落地,服务到位。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和2022级班主任前往现场指挥、组织和协调搬迁工作,来自本院的50余名学生志愿者共同助力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学生宿舍搬迁工作顺利进行。

王新刚院长在光华校区为学生搬行李装车

李志娟副书记在光华校区为学生搬行李装车

辅导员老师现场搬运行李

搬迁现场,搬迁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穿梭在人潮与楼宇中汗流浃背的志愿者们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行李下楼、装车卸物、推车运送、接力传递.....志愿者们青黄的马甲在烈日下闪烁的光辉,马甲里渗透的汗水代表着他们无私奉献的热忱,他们作为本次搬迁工作的“生力军”,用汗水与奉献为本次搬迁工作的顺利完成锚定了基点,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团结友爱、倾力相助的精神。

志愿者将行李卸车

志愿者现场搬运行李

宿舍走访,暖心关怀

搬迁前后,机电工程学院领导老师进行走访学生宿舍,给学生送上亲切问候,表达诚挚关心。走访期间,领导老师们细心了解学生的适应情况,耐心解答学生的困惑,叮嘱关于宿舍用电安全、暑期安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和爱护。

谭辉书记走访学生宿舍

李志娟副书记走访学生宿舍

笃行不怠担使命,奋楫扬帆谋新篇。机电工程学院在本次搬迁工作中,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学生沟通协调,尽力满足学生基本需求,确保学生住宿条件有所保障,顺利安全高效完成2022级382名学生的宿舍搬迁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精神,诠释责任与担当,深受相关部门领导肯定。接下来,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监督工作,以奋进之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搬迁工作人员现场大合照


撰稿:程茹   审核:王新刚   签发: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