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扬帆远航”——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系列主题活动

  
    编辑:万茜  审核人:李志娟  发布时间:2023-06-30 15:19:16  阅读量: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励2023届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魂,引导毕业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走出校园、迈入社会。机电工程学院于毕业生离校前夕开展了以“坚定信念、扬帆远行”为主题的“十个一”教育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毕业氛围,实现了毕业生离校“精细、安全、文明、有序”的工作目标。

木棉花开、精准帮扶——实施“一对一”就业帮扶计划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引导毕业生最大限度实现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机电工程学院在五月开展“木棉花开”一对一就业帮扶计划。每个帮扶人下沉到对应班级,辅助班主任针对性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及就业创业工作,精准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帮助毕业生合理应对就业困惑或压力,游刃有余地实现自己的就业目标。

季忆留夏、毕业留声——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10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官渡教区图书馆报告一厅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欢送2023届毕业生走向社会,开启人生新征程。王新刚院长作了题为《与新时代同行,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广油机电学子》的毕业典礼致辞,教师代表陈银清教授寄语毕业生做自己人生的主导者,把握命运方向,积极看待挫折,持之以恒学习实践。所有参与学位授予的同学,一一上台接受院长拨穗正冠,留下难忘的定格画面。特别环节全场毕业生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海阔天空》,抒发大家心中不舍和即将扬帆远航的心声。

1BF25

机电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全场大合唱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观看红色党史电影

6月1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以“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为主题,组织教职工党员和毕业生党员共30余人观看影片《暴风》。这部红色电影向党员传递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康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斗志和饱满热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院书记、院长表示,学院将为毕业生党员们提供不同形式的党史学习,希望毕业生党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和奋斗的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31F1A

师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暴风》

秉承校训、弘扬校风——组织毕业生党员参观校史馆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激励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党员身份。6月15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赴校史馆,开展“重温广油校史,传承西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过程中,校史馆讲解员为毕业生党员们详细讲解我校发展史,讲述我校自建校以来的发展成就。在参观优秀校友墙时,李志娟副书记激励毕业生党员毕业后要继续发挥传承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奉献社会、回报母校。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毕业生们一次难忘的校史学习经历,在毕业之际增强母校荣誉感和自豪感,同时有利于增强党员责任意识,牢记党员使命,激励他们奋勇前行。

172E7

毕业生党员参观校史馆

11C93

李志娟副书记给毕业生党员讲话

坚定信念、奋斗者胜——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11-15日,为引导毕业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干实绩中锤炼党性修养,机电工程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展开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等的主题党日活动,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新征程上,他们一定会秉承“崇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胸怀感恩之情,心系责任担当,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为党旗添彩。

189B5

材控、焊接专业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流光易逝、记录美好——学院领导老师走访毕业生宿舍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平稳离校,6月6日-15日期间,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辅导员分别深入走访毕业生宿舍,详细了解毕业生就业、生活各方面情况,叮嘱每位毕业生要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引导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抓紧把握就业机会,要及时调整心态,积极适应社会,脚踏实地做好职业规划;愿毕业生们今后工作顺利,学业进步,前程似锦,有空常回“家”看看。

18C02

王新刚院长带队走访毕业生宿舍

181A6

谭辉书记带队走访毕业生宿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毕业班“最后一课”

始于初秋,别于盛夏。6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19级各毕业班召开“最后一课”班会。各班形式不一,对毕业生进行文明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校友教育等。仿佛一眼四年,如白驹转瞬即逝,班主任老师们的发言由敦敦教诲变成殷切祝福,最后由班主任给毕业生发放毕业证和学位证,为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116AB

机电19-1班“最后一课”

感恩母校、情留校园——开展毕业生植树留念活动

青葱岁月,树木情长。机电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们在离校之际积极捐赠种植,深深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留恋之情,也是为母校留下的永久纪念。树种下的是校友和母校联系沟通的绿色纽带,承载着对母校美好的祝福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也会伴随着校友一起关注母校发展,见证母校辉煌。

3DFB1

材控专业种树留恋

共话过往、逐梦成长——召开离校前毕业生座谈会

毕业前夕,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毕业生就业代表参与离校前座谈会。这几位同学都是就业的典型代表,有党员志愿去到祖国西部的,有通过公务员考试下到基层的,有退伍复学后考研再升学的,有“为油奉献”留在茂名支持发展的。两位书记和同学们畅所欲言,谈工作、谈发展、谈理想,鼓励毕业生们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努力,勿忘母校。通过座谈会了解毕业生对学院教学、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意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毕业生离校前座谈会

临别送行、温暖人心——党员先锋为毕业生送行志愿服务

2023年6月16日上午,离别如期而至,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了13名学生党员在四区宿舍为毕业生送行,帮助毕业生搬运行李等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给即将离开学校的同学传递了温暖和祝福,“来时你们为我们引路,去时我们为你们送行”,帮助毕业生解决了实际困难,让毕业生们能够轻装上阵,感受母校的温暖。党员志愿者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同学们传递党的先进理念和价值观,展现了机电工程学院“先锋机电”的传承精神,同时也充分发扬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毕业生送行

撰稿:万茜    审核:李志娟    签发: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