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一行赴佛山、东莞开展学科专业建设调研交流

  
    编辑:赵芙蕾    发布时间:2023-06-23 19:16:29  阅读量:    

为加快推进机电工程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高水平人才引进工作,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新刚、副院长莫才颂、副院长黄崇林等一行5人赴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东莞理工学院两所高校调研交流。

06月19日下午,王新刚院长一行前往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习交流。卢清华院长、周月云书记、副院长刘军、副院长乔健、副院长朱文博等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人才培养、学科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卢清华院长介绍了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学科专业、科研平台、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双方还探讨了科研重点任务及学科发展思路。

在交流中,王新刚院长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和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希望两校围绕学科建设加强沟通交流,合力探索学科高质量建设发展路径。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学习借鉴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创新举措,进一步提升广油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

06月2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一行前往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进行学科专业建设调研。院长孙振忠、党委书记郭建文、副院晏晓辉、副院龙建宇等出席调研交流活动。

会议前机电工程学院一行还参观了数字装备工程训练中心、中德精密制造中心等实验室。孙振忠院长对机电工程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发展历程、文化、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平台、科学研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机电工程学院将充分利用外出调研交流机会,旨在学习兄弟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为机电工程学院本科专业建设、科研及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储智赋能、提质增效。


撰稿:赵芙蕾             审核:王新刚             签发: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