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铮铮誓言映青春,拳拳初心跟党走”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举办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入党第一课”活动

  
  作者:余雪芳  编辑:程茹  审核人:李志娟  发布时间:2023-06-05 15:28:45  阅读量: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铮铮誓言映青春,拳拳初心跟党走”,2023年6月3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二厅举办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入党第一课”活动。机电工程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黄玉新,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谭辉,副书记李志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党员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谭辉书记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活动在慷慨昂扬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在谭辉书记的带领下,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他号召党员同志要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并对新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二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素养;三要严格要求自己,锤炼品格,发挥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同时,希望新党员同志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初心使命,担起时代重任,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赠送《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党费证》

活动中,老党员为新发展的28名预备党员佩戴党徽、赠送《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党费证》,这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传承。一枚党徽的传递,既意味着红色基因的赓续,也表达了老党员们对青年一代的期许。戴上党徽、手拿《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费证》的预备党员杨丹蓉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永远铭记这神圣的时刻,永远铭记在党旗下许下的承诺,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工作,热爱生活,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老党员与新党员合影

特邀组织员黄玉新为党员们上了题为《奋斗正当时,青春勇担当》“入党第一课”,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结合学校西迁精神、结合自己成长历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三要”殷切希望:要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用朴素真挚的语言讲述了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孜孜不倦、脚踏实地的敬业精神,讲述了潜心育人、无悔付出的鲜活事迹,党课既生动又入脑,让大家感受到了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课后,黄玉新结合她入党的经历、学校西迁精神、学校的建设发展与同学们就“听课感想、入党后如何保持初心、如何加强党性修养”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语重心长勉励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意味着又多了一层身份,同时也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要不断锤炼党性,发奋图强,努力学习,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保持清正廉洁。党员同志们备受感触,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不断追求进步,刻苦学习艰苦奋斗,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

特邀组织员黄玉新为党员们上“入党第一课”

最后,李志娟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寄语新入党的党员同志们:要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一个新起点,不仅在行动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以老党员、优秀党员为榜样,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遵规守纪,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撰稿:余雪芳    审核:李志娟     签发: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