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会

  
    编辑:刘雨薇、冯旭强    发布时间:2023-06-02 16:46:35  阅读量:    

 2023年6月1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中专楼309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会。会议由学院院长王新刚主持,党委书记谭辉、副院长莫才颂、副院长黄崇林、党委副书记李志娟以及机械工程实训中心、金工实训中心等26人参会。

会上,王新刚院长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2023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等相关文件精神,特别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日常管理工作要真正落实到“人的安全行为,物的安全状态”。同时王新刚院长还指出,后续学院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成立安全工作小组,开展包括实验室安全隐患、实验室卫生等检查工作,落实实验室扣分制度。 

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培训现场

谭辉书记传达了学校5月19日召开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谭辉书记指出,各实验室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紧压实实验室安全管理。

莫才颂副院长则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和工作纪律,明确“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完善学院层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制度,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能够切实有效开展。

会后,各位院领导分别与机械工程实训中心、金工实训中心负责人签订《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责任书,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的完善做出表率。

 


撰稿:刘雨薇、冯旭强                审稿:王新刚                  签发: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