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暨文法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举办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余雪芳  编辑:程茹  审核人:李志娟  发布时间:2023-06-01 11:51:44  阅读量: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在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各分党校的精心筹备下,2023年5月27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暨文法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二教A305隆重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谭辉,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旭、副书记劳小丽,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陆晓清、副书记和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田益民、副书记曾小梅,以及各学院的党建工作辅导员余雪芳、黄金秋、黄景慧、张晓红出席了开班仪式。机电工程学院、文法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3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文法学院党建辅导员黄金秋黄敏主持。

开班仪式的第一议程奏唱国歌,在慷慨激昂的国歌中,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序幕。第二议程观看“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通过观看《CPC》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认识了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勇担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引起师生“我的信仰万丈光芒”的共鸣。第三议程李旭书记作开班致辞,他勉励学员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联系实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第四议程黄金秋老师就培训的相关事项与要求做了详细的介绍。

全体奏唱国歌

开班仪式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将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内容丰富而深刻。李旭书记以《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并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内容,给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陆晓清书记从廉政治党入手,给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一节生动的“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的党课。和超副书记以“以‘三个务必’,引领新时代青年担当作为”为题,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勇于作为,勇于担当。田益民书记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们不仅行动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邀请了学校组织部卢洁蓓副部长就《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与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做详细的介绍。谭辉书记以“守正创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们以“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忠诚于民”之“守正”,以与时俱进之“创新”,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跑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最好成绩。最后,辅导员们组织了大家观看视频《榜样7》,引导大家以老党员同志的先锋事迹为榜样,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争取更大的进步。

    李旭书记致辞

 谭辉书记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两天的集中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收获了更多党的理论知识,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撰稿:余雪芳      审核:李志娟      签发: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