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二

  
  作者:万茜  编辑:万茜  审核人:李志娟  发布时间:2023-05-11 19:06:10  阅读量: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精准了解企业用人需求。5月6日至8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娟、工业工程专业主任黄永生、工业设计专业老师叶宋斌、辅导员万茜等一行人前往广州、佛山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活动。

5月6日,访企拓岗调研组第一站来到佛山。李志娟副书记带队走访了广东锐创图压力容器设备有限公司、华斯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正包装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访企调研小组每到一企业都就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建立常态化的人才供需合作机制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洽谈,为毕业生就业和企业用人搭建更广阔的服务平台。

李志娟副书记一行走访调研广东锐创图压力容器设备有限公司

5月7日,访企拓岗调研组第二站走访广东工业设计城,以“访企拓岗”行动为契机,调研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的新趋势,借力设计城平台三百多家设计公司的辐射能力,共同探索和实施以解决学生就业岗位为导向的校企合作模式,通过开展实习实训,针对性就业指导,切实推进设计推动智能制造的产教融合新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调研广东工业设计城运营平台旗下的宝宏智能制造产训中心

5月8日,访企拓岗调研组第三站前往广州,走访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了解已在此工作的校友发展情况,并就工业工程专业建设与企业的人才培养相结合做出了初步探究,李志娟表示,学院将反馈此行调研的收获给各专业,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创新模式,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契合度,努力实现共同发展、互惠共赢。

机电工程学院调研走访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访企拓岗调研走访,成效显著。不仅为学生进一步拓宽了就业空间,也为校企双方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提供了新契机,有力促进了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和企业高质量人才引进。为机电工程学院探索校企协同共育人才的长效机制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万茜       审核:李志娟       签发: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