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书记“思政第一课”学习活动

  
    编辑:余雪芳  审核人:冯晓  发布时间:2023-03-11 10:52:41  阅读量:    

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书记“思政第一课”于2023年3月10日下午14:30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隆重举行。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敏主讲,辅导员余雪芳等老师出席了讲座,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讲座。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敏主讲

黄敏书记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为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且受益匪浅的一课!首先,黄敏书记从“二十大如何标注历史新坐标”开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概念及主要内容。接着,黄敏书记就“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四个重大意义”作了详细的阐述。然后,黄敏书记带领全体学员详细学习了“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的主要内容,深刻地了解了二十大党章的修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最后,黄敏书记鼓励学员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在感到无比光荣自豪的同时,也应明白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肩负着祖国复兴的重任!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听讲座

讲座结束后,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深受启发与鼓舞,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指引了正确的方向。他们表示一定珍惜大学四年学习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主动去承担责任,在踏入社会之后可以回报祖国、社会和家庭,做一个真正爱国、爱家、敢于承担责任的人!


撰稿:余雪芳       审稿:冯晓      签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