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金鑫老师应邀与北京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艺术系进行国际竞赛参赛经验交流

  
    编辑:金鑫    发布时间:2022-05-13 09:12:56  阅读量:    

近日,机电学院工业设计金鑫老师应北京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艺术系邀请,在线开展了国际设计竞赛参赛经验讲座,与北交大师生进行互动交流。讲座介绍了我校工业设计专业在实施双体系人才培养方案过程中,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外设计竞赛所获得的成果以及指导经验。这是工业设计专业教师首次在双一流大学的讲台授课。

双体系人才培养方案是我校2018年以来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即“课程体系”+“素拓项目体系”。工业设计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开设对应单门课程的素拓项目和对应多门课程的综合性素拓项目,通过素拓项目的实施,锻炼学生发现问题和运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素拓项目产出的优秀学习成果,参加国内外设计竞赛,近年来工业设计全体教师指导学生获得德国红点概念奖、韩国k-design奖、广东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特等奖、中国玩具与婴童用品大赛特等奖等50多个国内外设计奖项。

讲座截图


                                                    工业设计专业部分获奖设计作品展示:

撰稿:金鑫         审核:王倩        签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