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学院初赛

  
  作者:梁欢  编辑:梁欢    发布时间:2022-04-29 17:30:31  阅读量:    

2022年4月29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机电工程学院初赛在二教A302举行,共10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机电工程学院近百名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进行学习观摩。比赛由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陈银清教授主持,王大成教授、王倩教授、王新刚教授、陈银清教授、徐娓副教授、高红利副教授6人担任评委。

黄敏书记致辞

比赛开始前,黄敏书记进行了讲话,指出机电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教学工作,重视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高。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热衷教育、搞好教育,立足于讲台、站好讲台、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接班人,青年教师在学院里承担了大量的工作,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广大青年老师要认真钻研教学把课讲好,希望通过今天的比赛老师们能够互相学习切磋,把机电工程学院的教学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陈银清教授主持

陈银清教授根据《关于举行学校2022 年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暨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初赛的通知》要求,对赛事政策、比赛规则、评分标准等方面作了简明扼要的介绍。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开始,参赛的10位老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对其所选取的教学片段作了教学展示。老师们课程内容熟练,讲解清晰,PPT内容充实丰富,动画演示得当,并有效融合了课程思政,体现了我院年青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良好的教学功底和对此次比赛的重视。

王倩副院长作总结

最后,王倩副院长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表现,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通过听课观摩和进行评议,老师们都有收获,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活动。学院后续将组织其他教学研究活动促进大家共同进步。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根据竞赛情况推选出王娇琳、李志海、王美茹3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决赛。

撰稿:梁欢            审稿:王倩           签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