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守护 护航成长——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心理工作培训会

  
  作者:程茹  编辑:程茹  审核人:李志娟  发布时间:2024-03-22 18:30:57  阅读量: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为扎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3月2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官渡校区2B701召开班主任心理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学院心理辅导员程茹主讲,学院党委书记何建东出席,学院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

会上,程茹结合相关文件要求,强调开展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方法和心理危机预警级别与分类,针对不同级别的心理危机应采取何种跟进措施。她指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一项需要全员参与的工作,希望班主任多主动下宿舍、进课堂,关心关爱学生,争做学生的“知心人”。

何建东书记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提出四点强调:一要提高工作站位,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二要压实责任,通过网格化管理细致入微,确保心理工作做实做细;三要强化学习,提升能力,充分发挥团队协作,形成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四要丰富学生社团活动,帮助学生缓解压力,创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

新时代呼吁“心”教法,新征程呼吁“心”力量。此次培训会提高了班主任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识别与干预能力,未来机电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学校心理中心的沟通交流,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健康心灵的“守护人”,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撰稿:程茹 审核:李志娟 签发:何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