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07 04:22:20  阅读量: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适应郭明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系统掌握工业工程领域相关理论、方法和工具,具备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以及创新创业基本能力,能够在工业和服务业等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及应用实践的工程与管理复合型专门人才。

二、毕业要求

要求1:生产或服务系统的整体优化与改善能力

要求2:对复杂的生产系统、服务系统进行规划、设计、评价、改善和创新的能力

要求3:应用工业工程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解决工业企业生产管理的实际问题

要求4:擅于在工业生产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要求5:针对在产产品或在研产品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改进质量的能力

要求6:掌握从事工程工作所需的工程科学、技术基础知识,能够与技术开发人员高效沟通

要求7:掌握必要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有一定的组织领导、沟通表达、团队工作等能力

要求8:较强的自学能力和获取、扩展新知识的能力

要求9:利用计算机工具和专业软件解决工业工程领域问题的能力

要求10:通过定量分析为科学决策提供技术支持的能力

、专业核心课程

基础工业工程、人因工程学、物流工程、生产计划与控制、现代质量工程、ERP原理及应用。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

工程制图集中测绘、金工实习、人因工程课程设计、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设计、物流工程课程设计、现代质量工程课程设计、生产计划与控制课程设计、创新实践周、生产系统建模与仿真课程设计、管理信息系统课程设计、生产实习、生产现场改善实训、毕业设计(论文)。

、学制、学位

四年制,工学学士。

 

附件:

1:7-工业工程专业.do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