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机电:党旗飘扬践初心,先锋机电在行动

  
    编辑:黄景慧  审核人:冯晓  发布时间:2022-11-10 10:47:49  阅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充分发扬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时刻豁得出”的先锋模范精神,彰显党员的特殊责任和担当,机电工程学院于11月9日组建“机电学院疫情防控时期生活园区党员先锋队”。

统一思想,同心战“疫”

11月9日下午四点三十分,机电学院党委在中专楼309会议室举行机电学院疫情防控时期生活园区党员先锋队成立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主持,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黄敏、党委委员王倩和王大成、校内教师党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党员先锋队成立仪式。

机电学院疫情防控时期生活园区党员先锋队成立仪式

黄敏书记在“第一议题”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3月17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的重要精神——保持战略定力,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接着带领在座全体党员学习《关于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广油党[2022]41号)。

冯晓副书记介绍了机电学院疫情防控时期生活园区党员先锋队的成员、工作职责以及工作要求,随后进行了工作部署。

机电学院疫情防控时期生活园区党员先锋队副队长冯晓进行工作部署

黄敏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务必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服从组织安排,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闻令而动,“疫”不容辞

11月9日晚八点,在机电学院党委的精心部署下,由13名教师党员和39名学生党员组成的机电学院疫情防控时期生活园区党员先锋队走进学生宿舍,以座谈会和走访的形式了解学生近期的学习、生活以及就业情况,耐心聆听学生提出的各种疑惑和困难并进行详细解答;同时提醒学生要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有任何困难需及时联系班主任和辅导员。在座谈和走访过程中,学生整体精神状态较好,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并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

队长黄敏带领副院长王倩、教师党员吕秋琼以及学生党员在学生宿舍四区开展座谈会

副队长冯晓带领学生党员在学生宿舍三区开展座谈会

学院副院长王大成带领亢方超老师、叶宋斌老师以及学生党员在学生宿舍一区开展座谈会

教师党员徐娓、万茜和黄景慧带领学生党员走访学生宿舍二区

教师党员李石栋走访学生宿舍三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机电学院疫情防控时期生活园区党员先锋队将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教育人的责任和担当,听党号令、服从大局、同心抗疫,携手机电师生一同筑起疫情防控墙,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力量。


撰稿:黄景慧      审稿:冯晓      签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