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编辑:黄景慧  审核人:冯晓  发布时间:2022-10-24 10:28:38  阅读量:    

为进一步做好机电学院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10月23日晚,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以“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为主题,由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谢晓红老师主讲,机电学院辅导员黄景慧主持,新生辅导员易景福和洪歆仪、机电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讲座。

主讲人谢晓红老师

谢晓红老师以热身小游戏“乌鸦与乌龟”引入本次讲座,随后结合真实案例生动有趣地为新生讲解了良好的宿舍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建立良好的宿舍人际关系,讲座过程中学生积极参与“我写你看”、“我说你撕”等小游戏;最后,谢晓虹老师鼓励同学们尊重差异、积极倾听、主动沟通并学会赞美,共同打造和谐的宿舍人际关系,在广油快乐成长!此外,谢晓红老师为机电学院全体新生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的各项服务。

谢晓红老师与2020级新生互动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有趣,有助于机电新生深入了解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更好地适应新的校园生活,希望全体新生在温暖有爱的环境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启人生新征程!

2022级新生会场


撰稿:黄景慧      审稿:冯晓      签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