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暨文法学院分党校举办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编辑:余雪芳  审核人:黄敏  发布时间:2022-10-24 09:06:16  阅读量:    

2022年10月22日上午8:00,机电工程学院暨文法学院分党校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科技礼堂隆重举行。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黄敏、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林霞、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机电学院党建工作辅导员余雪芳、文法学院党建工作辅导员黄金秋出席开班仪式。机电工程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21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黄敏主持。

在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前,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深刻认识了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慷慨激昂的国歌中,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序幕。首先,黄敏书记介绍参加本期入党积极分子的具体情况;接着,林霞书记发表了讲话,她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向党组织靠拢,不仅要从行动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觉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随即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内容丰富而深刻。黄敏书记以《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为主题,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们要充分认识自身的时代责任,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进而担当起自身的责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林霞书记以“科学回答‘四个之问’,掌握历史主动”为主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相关内容。冯晓副书记以《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激励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今后能为社会、为国家多做贡献。同时,邀请了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黎齐英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讲授《多维度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组织部科长卢洁蓓就《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与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作详细的介绍。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浩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走来的艰辛,珍惜当前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余雪芳、黄金秋组织了大家观看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相关视频,引导大家关心与了解国家的大事,学习相关的党务知识。

两天的集中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收获了更多党的理论知识,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开班仪式,奏唱国歌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黄敏授课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林霞授课


撰稿:余雪芳       审稿:冯晓       签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