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机电: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选择决定未来 拼搏成就梦想”考研交流会暨2023年考研动员会

  
    编辑:徐海燕  审核人:冯晓  发布时间:2022-09-30 12:20:06  阅读量:    

2022年9月29日晚19:30,机电学院学业发展与指导中心联合机电学生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主教西204教室举办“选择决定未来 拼搏成就梦想”的考研交流会暨2023年考研动员会。学业中心指导老师徐海燕,往年考研成功的师兄师姐3人,中公考研培训机构负责人方老师以及我院大二、大三、和大四有考研意愿的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考研交流会现场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由辅导员老师徐海燕介绍机电学院近5年来各专业的考研录取情况,同时徐老师还着重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的招生信息,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我校的研究生,为我校研究生的招生工作播下希望的种子。

接着,2022年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开宇同学分享了如何选择目标学校以及如何学习英语的经验;二战录取深圳大学的陈成智同学分享了第一次考研备考失败的教训以及第二备战考研的经历;2022年一志愿录取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梁舒雅同学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她考研路上遇到的各种困难以及她的应对举措。

最后,中公考研培训的负责人方老师就如何选择报考学校,如何选择报考专业,跨专业考研的机遇与风险等问题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

考研交流会现场

此次考研分享及报考动员会议鼓舞了同学们报考研究生的士气,坚定了他们报考研究生的决心,为提升我院的考研率及我校研究生的报考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徐海燕      审稿:冯晓      签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