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国庆假期安全工作布置会

  
    编辑:梁欢  审核人:黄敏  发布时间:2022-09-28 17:30:01  阅读量:    

9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主教东904召开疫情防控和国庆假期安全工作全院大会,传达省、市、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落实省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布置。学院领导班子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敏主持。

图1.全院大会现场

黄敏书记按照学校9月28日上午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要求,传达了《学校关于2022年国庆节放假通知》的内容,针对当前疫情呈现局部聚集、多点散发的严峻态势,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黄敏书记对“师生员工假期外出应履行的程序”、“假期返校前做好核酸检测的要求”等文件内容作了详细的解读,倡导师生员工在本地过节,减少跨地市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做好值班值守,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个人日常健康监测管理,及时报告涉疫异常情况。

图2.黄敏发言

王大成副院长对国庆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每位老师都要重视实验室安全,放假前各实验老师要按学校设备处要求落实实验室用电安全和对特种设备的检查。

图3.王大成发言

冯晓副书记强调要严格按照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学生在国庆期间的防疫工作。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守住学生防疫战线,需要班主任与辅导员共同发力。82位班主任老师要进行“大走访、大调研”,深入基层、深入宿舍、深入班级,建立“台账”,对本班学生总数、未返校人数、心理预警学生、学业预警学生、留级学生做到心中有数,严防对特殊群体关心不到位而引发的安全隐患。新生班主任要多去光华校区,给新生们送关爱、聆听他们的心声。

图4.冯晓发言

王倩副院长按照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的要求,开展了启示教育主题活动,组织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被围猎的警官》,通过剖析本地区违纪违法案例,教育广大教职工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时刻警钟长鸣,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

图5.王倩发言

最后,黄敏书记作总结,要求全体教职工把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各方面工作落到实处,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梁欢               审稿:黄敏                签发:冯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