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庆“七一”: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引领创新,校企协同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黄景慧  审核人:冯晓  发布时间:2022-07-02 08:08:34  阅读量: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7月1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和电白汉山锁业集团党总支共同开展了“党建引领创新,校企协同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进企业促交流共谋创新之路

广东电白汉山锁业集团公司创建于1987年,始终秉承“团结进取,开拓创新”、“热爱祖国,忠诚于党”的“汉山”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先后取得“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先进集体”、“粤西锁王”等殊荣。为了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新领域和新途径,切实将“产、学、研”融为一体,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带领各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走进电白汉山锁业集团公司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和汉山锁业党员合影

在电白汉山锁业集团公司领导带领下,首先走进汉山“匠心馆”,参观汉山锁业产品展览以及集团公司荣誉展览,了解汉山的企业文化和汉山人的匠心精神;紧接着走进“黄德明劳模创新工作室”,了解汉山劳模如何在平凡岗位上创造非凡业绩和弘扬劳模精神;最后,走进汉山锁业车间,近距离、全方位参观制锁工艺与流程,积极与制锁工匠交流制锁工序并亲身体验制锁工序。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敏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全体师生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求党员同志要立足岗位、深入钻研、勇于创新;不断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开创优势互补、创新发展的新局面,树立校企合作的新典范。

参观汉山“匠心馆”

参观“黄德明劳模创新工作室”

走进汉山车间,体验组锁工序

 追寻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走进严家祠——中共电白县支部暨电白县农民协会旧址,寻访革命先辈足迹。在参观学习中了解到,1925年6月中共电白县支部在严家祠成立。中共电白县支部的创建,标志着茂名范围内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县级组织的诞生,为推动电白县农民运动的迅猛发展起到了核心领导与战斗堡垒的作用。党员同志们逐个展厅认真参观瞻仰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纷纷表示,今天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是先烈们百折不挠、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合影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在思想和认识上得到新提高,在理想和信念上得到新增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机电工程学院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黄景慧        审稿:冯晓         签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