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教学设计中如何体现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沙龙

  
    编辑:陈晓青    发布时间:2022-06-08 09:32:15  阅读量:    

2022年6月7日下午3点,机电工程学院在中专楼309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教学设计中如何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沙龙。沙龙邀请了化工学院王丽教授做“目标问题导向与复杂工程问题解析”报告,同时进行了“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设计”的教学研讨。此次教学沙龙由机电学院王倩副院长主持,机电学院部分专业主任和专业教师20余人以及教务处教学发展科冯晓琳副科长、高杰老师参加了教学沙龙并进行了研讨。

王丽教授分享了目标问题导向教学理念及相关心得,重点介绍与分析了复杂工程问题的主要特征,从就业角度以及工程教育认证方面阐述了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重要性,并以“乙醇水溶液连续精馏塔优化”课程设计为例详细讲解了复杂工程问题的教学设计及实施。与会老师就王丽教授分享的内容结合实际教学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随后,王倩副院长做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的学习分享,重点介绍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为中心和以学习效果为中心的“新三中心”的内涵、发展与实践,与会老师们结合自身教学体会和实际授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参会老师们都表示王丽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听后收获很大并希望多举办教学研讨活动以促进教师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高。

王丽教授做报告

会议现场



撰稿:陈晓青        审稿:王倩       签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