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黄景慧  审核人:冯晓  发布时间:2022-06-03 10:13:21  阅读量:    

百年青春心向党,百年信仰永赓续。为了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爱党爱校情怀,机电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于5月26日至6月1日创新性地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主题党日活动。

红歌,忆党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着深情豪迈的歌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浮现在各位党员同志的脑海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每一位党员心中永恒的旋律。

图1-奏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课,强党性

每一堂催人奋进的党课,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在本次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深情生动的微党课。

机电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吴诗翩以“青春向党·筑梦远航”为题,引导毕业生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教诲,担起使命,释放青春能量,跑出好成绩;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梁瑶琦以“我是一名党员,家国情怀植根我心底”为题,引导毕业生党员厚植家国情怀,谨记党员的使命与责任;材控、安工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万茜以“青衿之志,履践致远——做有志有识有为青年”为题,引导材控、安工专业学生党支部和能动、焊接专业学生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挑重担,弘扬实干精神,做一名有志有识有为青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踏上人生新征程之际,毕业生党员应时刻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胸怀“国之大者”的共产党员。

图2-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梁瑶琦上微党课

温誓词,守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激情澎湃地重温入党誓词。短短八十个字的入党誓词,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各位党员同志应牢记入党誓词,不断守护初心,坚守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图3-重温入党誓词

送祝福,话未来

在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之际,机电工程学院的师生为毕业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祝愿毕业生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同时,毕业生党员用质朴的文字传递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心声,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图4-毕业生党员写下祝福与誓言

赠书香,传真情

为激励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畏艰难,披荆斩棘,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准备了学校关工委主任袁富善教授主编的两本书——《岁月留痕》与《传承的力量》。希望毕业生党员在新征程上践行广油西迁精神,日后都能成为广油的骄傲!

图5-为毕业生党员赠书

强体魄,展风采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疫情当下,强健的体魄是迎接一切挑战的基础,为此,材控、安工专业学生党支部和能动、焊接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毕业生党员排球友谊赛。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一声呐喊,一次传球,一个跳跃,都成为毕业生党员一道独特的风采。

图6-毕业生党员排球友谊赛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愿各位党员同志登高不忘来时路,牢记广油校训,坚定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广油为机电学院争光添彩,更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撰稿:黄景慧      审稿:冯晓      签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