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项目审批细则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20 14:50:41  阅读量: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项目审批细则

一、     各机构每学期第18周前向学校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提交本机构下学期的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项目和活动项目方案书,方可参与项目审批。

二、     每学期第1周为活动项目审批时间,未经通过的活动项目将在第2周进行修改和复审,并于第3周进行公示。

三、     活动项目申请表填写指导:

1.   “活动项目名称”要求清晰明了,可适当增加活动举办的年份、届次、主题等,以区别于其它活动。

2.   “项目类别”根据活动的具体内容在“学术科技与专业技能”、“文化艺术与体育竞技”、“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三大模块中进行规划。

3.   “学分来源类别”根据活动的具体情况在所规划的模块中进行规划。

4.   “项目级别”视活动面向的对象而定。面向一个学院同学的活动为院(系)级活动;面向两个以上学院同学的活动为校级活动。

5.   “学分分值” 根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规划。

6.   “开展时间”根据活动开展的具体时间进行规划。

7.   “开展地点”根据活动需要,一般规划为校内、校外或科技会堂等。

8.   “参与对象”根据活动实际规划。

9.   “负责单位”即主办单位。

10. “加分比例” 根据项目申报方案书或临时项目申报书上的“项目加分比例”的具体比例数值填写。

四、     活动项目方案书至少包括活动提高学生哪方面的素质(用一句话概括,此项为审项目的重要指标),以及活动的宗旨、主题、时间、对象、流程、预期效果、加分比例等八大基本要素。

五、     素质拓展活动项目必须符合素质拓展学分计划的宗旨——提高大学生的素质,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

六、     活动项目举办过后,必须有一份物化的成果作为获取学分的依据。

七、     活动的一切宣传品包括方案书不得出现具体素拓学分,更不允许用素拓学分作为吸引、奖励、限制学生的工具。

八、     相类似的活动项目所针对的对象不允许重复,一旦重复,则由相关机构进行协调,以使学校资源的利用达到最大化。

关闭